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,精品性高朝久久久久久久,68日本xxxxxxxxx,JAVAPARSERHD高潮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16-4-28 23:22:36晴朗 星期四
請不要再誤解千公里    作者:ljh001級別:寶石
  千公里賽事從來都沒火過也沒蕭條過

  中鴿協(xié)今年是成立第31年,也就是說中國賽鴿運動常態(tài)化剛滿30年。與鴿屆老人聊天,這些年成規(guī)模的鴿會只要條件允許都會進行千公里比賽。任何一種賽制火不火都取決于鴿友參與度,鴿友是賽制的決定因素。春賽臨近尾聲鴿子狀態(tài)好,千公里通常就會舉辦,哈爾濱是典型代表。長春市信鴿協(xié)會,幾年前就有了“500、700、1000”的春季三關賽。天津市更是創(chuàng)下千公里春賽當日還巢19羽的驚人戰(zhàn)績。

  賽鴿數(shù)量很少的城市很難舉辦千公里賽事,道理很簡單,700飛完剩下的鴿子太少了。賽事組織者沒義務賠錢拉著寥寥幾只鴿子去飛千公里,所以千公里賽事從未像500公里那樣火過。千公里賽事始終集中在賽鴿數(shù)量多質量好的城市,而具備條件的大多數(shù)城市一直以來都在舉辦千公里,千公里賽事從未蕭條過。

  千公里鴿子未必就是慢鴿子

  很多人一提千公里首先想到的是野外生存能力和拖拉機一樣的速度,這是對千公里優(yōu)秀賽鴿最大的誤解。我手里有千公里當日歸鴿子,我一直以來都喜歡收集千公里當日歸鴿子。千公里當日歸鴿子,從300到1000無一例外成績都不錯,尤其500、600、700和1000的成績更不在話下。如果鴿屆真的存在“穩(wěn)鴿”,那千公里當日歸鴿子應該可以算作穩(wěn)定鴿子。

  千公里當日歸意味著分速至少要1200以上。從常識角度看,鴿子不可能1000公里和300公里分速相同,這也是我一直堅持認為千公里當日歸鴿子并不慢的原因所在。事實上,我了解到的千公里當日歸鴿子,在其它賽距上成績也都不俗。

  鴿子能力是有本質區(qū)別的

  我喜歡運動,當年百米成績11秒50多,5000米成績15分20多。這個成績肯定比普通人強很多了,但是,和專業(yè)短跑運動員比百米,我不行。同樣,和專業(yè)5000米運動員比,我的成績還不行。鴿子也是如此,詹森鴿很多人認為是短途快速鴿,但是我見過千公里當日歸冠軍的詹森鴿,此鴿絕對沒摻入任何其它所謂長途鴿血。這只鴿子,鴿主死活都不賣給我,他只告訴我“養(yǎng)好了,鴿子潛能才能被人認識到”。同樣,我也見過從150到400都在前十名的迪爾巴,當然,鴿主還是不賣。

  在科學馴養(yǎng)前提下,賽鴿能力是有本質區(qū)別的。5000米奧運冠軍的百米速度要比絕大多數(shù)高校的百米冠軍快,反之,博爾特5000米成績比絕大多數(shù)高校的5000米冠軍快!這就是能力上的本質區(qū)別。你手中的鴿子到底是奧運級別還是“健身發(fā)燒友”級別?當業(yè)余對上專業(yè),沒有任何贏的機會。在賽鴿領域“勤”并不能補“拙”,勤訓放只會讓很多鴿友到比賽時無鴿可用。

  500公里飛的慢并不是“你家鴿子是長途血”的借口,恰恰相反,這是對優(yōu)秀千公里鴿的侮辱。千公里當日歸沒有500公里慢的,你養(yǎng)的是馬拉松愛好者,可以從東京跑到北京,但奧運就別想了。請不要再用長途血做為中短途慢的借口來玷污優(yōu)秀千公里賽鴿好么?中短途不行,中長途你的成績呢?幼鴿賽和中短途春賽打狼,我就不信你到了千公里能飛出成績。鴿子也是有尊嚴的,請不要為了面子玷污長途血統(tǒng)。

  “科學”是知道還有什么做不好和做不到

  《臨川遺傳學》開篇就講遺傳病分為孟德爾遺傳病和“非孟德爾遺傳病”兩大類,由一段DNA控制的遺傳病為孟德爾遺傳病,由多段DNA控制的遺傳病為“非孟德爾遺傳病”。也就是說孟德爾理論只適用于一段DNA控制的遺傳性狀,對于多段DNA控制的一個遺傳性狀孟德爾理論并不適用?杀氖,我們無論是在現(xiàn)實中,還是在微信或QQ群亦或網(wǎng)絡上總能看到依據(jù)孟德爾理論來的“回血”提純圖。

  鳥類染色體非常特別,除掉類似于哺乳動物的成型的染色體外,還有很多染色體小顆粒。這些染色體顆粒目前無人了解具體功能;谀壳叭澜绲镍B類分子遺傳學水平,我認為人類距離揭開鳥類遺傳奧秘早著呢!

  我的第一只千公里當日歸鴿子,有人說是短途快速鴿,有人說是觀賞鴿,還有說是這個那個血統(tǒng)的,但居然沒有一個人認為他是一只千公里當日歸的賽鴿。究其原因,都是鑒鴿理論造成的。有人說把前一百名鴿子眼睛對比一下,就能知道什么樣的眼睛是好賽鴿了。拜托,你干嘛不把遲歸的后一百名眼睛也對比下?“只總結成績鴿眼睛,而不把成績鴿和非成績鴿眼睛做比對”這原本就不是科學做法?偨Y翅膀的,總結骨架的,總結體型的莫不如此。一個沒有失敗案例做參照的結論是不成立的。

  媒體的易脆感性——口水止于求證

  有人曾經(jīng)提出過“注意力經(jīng)濟”這個詞匯,大意就是眼球決定關注度,關注度意味著經(jīng)濟。中信網(wǎng)有各地協(xié)會聯(lián)系方式,到底千公里是要火還是要蕭條,您給各地協(xié)會挨個打電話咨詢就完事了,何必當做一個憂國憂民的議題去討論呢?

  媒體只是話題的制造者,而往往話題并不具有普適性。例如男老師強奸了女學生,于是媒體就會提出如何保障女學生權益的話題。拜托,全國把學生強奸的老師很多么?經(jīng)媒體一渲染,好像全國男教師都是色狼。

  千公里賽事過去不多,現(xiàn)在也不少,只不過部分媒體工作者為了制造話題才會搞出“千公里賽事”復興這個噱頭。就著這個噱頭,炒國血的,罵外血的,復興超遠程的、賽鴿強國的,等等“子話題”和口水彌漫網(wǎng)絡。打幾個電話,拜訪幾個老鴿友,問題就明朗了。有那爭論的時間還不如好好琢磨怎么把鴿子養(yǎng)好,無論復興什么或流行什么,自己鴿子沒養(yǎng)好那神馬都是浮云。
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36樓 評論者:揚州遠程鴿舍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9-1-26 19:42:59
內(nèi)容:謝謝分享
 35樓 評論者:神鴿翱翔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7-7-26 19:45:39
內(nèi)容:寫得越多越容易出錯,簡練一些可以更準確
 34樓 評論者:我為鴿狂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7-1-25 21:49:49
內(nèi)容:寫的好
 33樓 評論者:365棚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6-24 17:45:39
內(nèi)容:今天看到了你的日記,從中很受啟發(fā),想起了一個老友對自己說的一句話“學鑒鴿先的會識人”人都辨識不清好壞,何談鑒鴿。拜讀。
 32樓 評論者:lxj45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6-20 6:21:18
內(nèi)容:寫的不錯
 31樓 評論者:463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6-6-1 20:58:52
內(nèi)容:說得好!現(xiàn)在有許多年輕鴿友沒玩過千公里,更不理解千公里的內(nèi)涵,有兩羽千公里當日歸,相當于有一座寶庫。
 30樓 評論者:集冠鴿藝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28 8:54:11
內(nèi)容:千公里當日歸不是簡單的一個成績,它用到牧鴿人的各個方面的綜合實力,是實力的表面,我敬配千公里冠軍,成績鴿,希望將來有自己的千公里成績鴿。
 29樓 評論者:SAYILAN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21 17:05:37
內(nèi)容:拜讀了,謝謝。望多些這樣有內(nèi)涵的文章,惠福鴿友。謝謝。
 28樓 評論者:jun772120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18 20:26:05
內(nèi)容:寫的好,支持這種文章,希望作者可以多寫點這方面的文章,以免像我一樣的新手誤入歧途!
 27樓 評論者:duchuan0424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4:48:21
內(nèi)容:大師寫的不錯,交個朋友可以嗎,球球282634272
 26樓 評論者:L雷鳴M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1 9:34:59
內(nèi)容:寫得非常不錯!
 25樓 評論者:依發(fā)150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30 16:00:21
內(nèi)容:真的,鴿子沒養(yǎng)好,什么都是浮云。學習了。
 24樓 評論者:春秋飆鴿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22:27:51
內(nèi)容:寫的好
 23樓 評論者:珠城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21:50:35
內(nèi)容:千公里當日歸 好東西
 22樓 評論者:快樂驛站鴿舍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9:49:25
內(nèi)容:寫的好。學習。
 21樓 評論者:鑫哥A66666級別:鉆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7:21:33
內(nèi)容:寫的好。學習。
 20樓 評論者:人生有夢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7:08:39
內(nèi)容:分享了,鴿子沒有養(yǎng)好,什么都是浮云。
 19樓 評論者:龍鳳行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6:16:58
內(nèi)容:寫得非常不錯!
 18樓 評論者:情種級別:翡翠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5:52:42
內(nèi)容:寫的不錯拜讀了。
 17樓 評論者:ljh001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3:09:03
內(nèi)容:回復12樓,其實中國一只鴿子飛好幾年,并且從起站一直飛到結束的也不少。只是鴿主低調,更不想賣鴿子,所以從網(wǎng)絡這個平臺了解的少罷了。
 16樓 評論者:ljh001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2:58:34
內(nèi)容:回復九樓,其實我寫這個部分原因是讓日記園里的“陸奇緣”給氣的。他的鴿子500飛成那樣還在以長途血為借口,這是對優(yōu)秀長途鴿的詆毀。奧運會中長跑冠軍的短跑能力不比業(yè)余選手差,這就是千公里當日歸鴿子短途也進獎的原因。
 15樓 評論者:ljh001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2:55:28
內(nèi)容:回復八樓,我沒能力看出來什么樣的鴿子是好鴿子,更沒能力看出來鴿子適合飛怎樣的賽距。價格昂貴的鴿子不是看出來的,是整個家族史和自身賽績及子代賽績決定的。培育一系鴿子是很難的,建議留心雌鴿。
 14樓 評論者:ljh001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2:50:04
內(nèi)容:回復2樓鄭哥,我一共有兩只千公里當日歸鴿子,還有一路千公里當日歸鴿子后代。按照所謂體型鑒定標準來看,我家千公里鴿子都是短途快速鴿體型,小三角形身體,短短的一字尾。
 13樓 評論者:張若寒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1:54:20
內(nèi)容:觀點獨到,寫得不錯,學習了,個人認為基礎種鴿還是要以遠程鴿為主。
 12樓 評論者:中華A鷹遠程鴿舍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1:47:27
內(nèi)容:寫的很好,對比歐洲賽鴿同一羽參加200--1000公里快速翔歸獲獎,主要是人的因素,同樣道理!許多鴿友能做到300--1000公里的高品質快速鴿不多,缺少細心及悟性的智慧!但是你這樣的鴿同一羽參加300--1000公里獲得高位名次,更是一位細心觀察及悟性極高的智慧!謝分享,學習!
 11樓 評論者:wxido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0:39:27
內(nèi)容:對,我的一只鴿子在200-700KM都非?。主要看訓練的程度。
 10樓 評論者:真意鴿苑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0:15:39
內(nèi)容:同意你的觀點!
 9樓 評論者:南城阿崔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10:07:48
內(nèi)容:遠程鴿子快,怎么能辯別呢?
 8樓 評論者:pengyx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9:25:30
內(nèi)容:寫得好,學習了。那怎么能培育出你說的300到1000都快的鴿子呢,這樣的鴿子怎么看出來呢。你說的我一直都在思考。這樣的鴿子怎么作育。好想知道
 7樓 評論者:梁光利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9:22:22
內(nèi)容:寫的想當好。學習了
 6樓 評論者:lixing777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4-29 7:28:29
內(nèi)容:學術性相當高的一篇佳作。值得學習。
 5樓 評論者:九天藍燕居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7:21:47
內(nèi)容:學習了。
 4樓 評論者:愛鴿回家吧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9 5:54:17
內(nèi)容:寫的不錯
 3樓 評論者:如醉如癡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8 23:53:09
內(nèi)容:寫的真好,學習學習。
 2樓 評論者:鄭居科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4-28 23:39:55
內(nèi)容:說的好!人有一種喜新厭舊的天性,當然也會出現(xiàn)一些事物的輪回。過去熱迷超遠程,如今癡迷公棚賽。說不定再過數(shù)十年之后,賽鴿籠又會載著那些遠程鴿子去遠方.....。
 1樓 評論者:zjs116688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6-4-28 23:31:16
內(nèi)容:寫的挺好。
  • 養(yǎng)鴿子,每天都有新發(fā)現(xiàn)
  • 實打實的經(jīng)驗分享
  • 以文會友,交流學習
  • 日記寫的很好,故事很精彩
評論內(nèi)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20-2-23 : 新冠狀病毒非說不可
□ 2020-2-19 : 賽鴿新城疫臨床中的一些認知
□ 2020-1-19 : 柳絲榆莢自芳菲
□ 2019-12-17 : 風刀雪劍鍛金鴿
□ 2019-10-10 : 風過疏竹——熱身賽總結
□ 2017-12-2 : 求求你表揚我
□ 2017-3-21 : 鬼知道會發(fā)生什么
□ 2016-8-10 : 天災人禍的鴿病
□ 2016-7-13 : 年年歲歲年年
□ 2016-6-21 : 賽鴿行業(yè)還請謹慎進入(終結篇)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hxqxfj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