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,精品性高朝久久久久久久,68日本xxxxxxxxx,JAVAPARSERHD高潮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10-8-6 10:36:00晴朗 星期五
雜交鴿子更有優(yōu)勢    作者:杜年華級別:金冠
  多少年來,大凡養(yǎng)鴿人都知道,鴿飛一點血這句名言。這里所指的一點血實質(zhì)上是指鴿子的血統(tǒng)和品種而言,也就是說鴿子血統(tǒng)和品種在競翔中的重要作用。后來,人們又客觀公正的叫作“種、養(yǎng)、訓”,這樣就在肯定了血統(tǒng)重要性的基礎(chǔ)上又把“養(yǎng)和訓”放到了一定的位置,這應該是比較公正的講法。

  但是,近年來根據(jù)自己和周邊朋友的好多親身經(jīng)歷,好像兩點的血的或者說是三點血的雜交鴿子飛得確實更好。譬如,我自己的鴿子前幾年在協(xié)會一直飛得很好,名次非?壳,甚至還不斷出現(xiàn)冠軍。可是,選送公棚連續(xù)多年,都是在訓放時飛得很好,甚至還有前幾名的名次。但到了預賽,就不怎么樣了,到了決賽不但不能入圍,甚至就干脆不歸巢,基本是年年名落孫山。

  后來,因為一些其它原因,我處理了一大批鴿子,遠處也有,近處的也有,一年后據(jù)好多個接收鴿子的鴿友講,都飛得很好,不論是協(xié)會比賽還是公棚比賽都獲得了好名次,有當面告知的,有直接打電話告知的,有在雜志上寫感謝信的等等,都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。

  我自己也深深的知道,鴿子到了人家棚里飛得好,絕對不是單一自己鴿子的因素,而是自己鴿子和人家鴿子雜交的結(jié)果,最多是百分之五十的因素,并不完全是自己鴿子的功勞,這一點應該自知自明。

  另外,在身邊也有好多鴿友經(jīng)常說支援誰誰的鴿子在某某公棚或者某某協(xié)會飛了好名次,感到很驕傲和欣慰。這樣的例子簡直是聽到的太多了。不過仔細一問,都是鴿子支援給對方以后,人家又配上了人家自己或者其他鴿友的鴿子做育的后代,并不單一的是支援者一家鴿子后代的成果。

  由以上這些活生生的事例,使我不禁想到鴿飛一點血的說法當今好像有些狹義,應該改作鴿飛兩點血或者說三點血,這里雖然有些謬論之談,但是,就血統(tǒng)雜交的含義來講還是有一定的謬論道理。因為近幾年來,好多鴿友都認同了雜交鴿子能夠出成績這一不爭的事實,從實際講,既然雜交了就是由一個血統(tǒng)又注入了另一個血統(tǒng),名義上也就是兩個血統(tǒng)甚至是三個血統(tǒng),簡化的說也就是兩點血或者三點血的因素。由此而言,今后是否認同鴿飛兩點血或者三點血的講法呢?

  要說鴿子“雜交”和鴿飛一點血這兩種講法及操作完全是兩個概念,不能混為一談。總之,一點血也好,兩點血也好,都必須是優(yōu)秀的血統(tǒng),從而在優(yōu)秀血統(tǒng)上的再雜交。但是也要提醒大家,提純和保留原血統(tǒng)也是必不可少的任務。這里純屬探討,不當之處敬請批評!
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25樓 評論者:lidexin001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0-11-23 8:33:00
內(nèi)容:一點血也好,兩點血也好,都必須是優(yōu)秀的血統(tǒng),從而在優(yōu)秀血統(tǒng)上的再雜交。但是也要提醒大家,提純和保留原血統(tǒng)也是必不可少的任務。
 24樓 評論者:zlmy-2008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9-5 15:05:00
內(nèi)容:記得一位有心的鴿友,從袁隆平老師培育水稻的過程中總結(jié)到:1、雜交優(yōu)勢的穩(wěn)定體現(xiàn)來自純系交合。2、雜交優(yōu)勢后代不是優(yōu)秀種源,因為他們分離性高。3、純系要進行恢復保種,后代只要求純度不要求高產(chǎn)。
 23樓 評論者:zlmy-2008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9-5 14:56:00
內(nèi)容:贊同王婭的老師觀點。真正的雜交確實會出優(yōu)勢,所出得后代有符合培育要求的、向好一面的, 也有不符合要求的、向不好一面的個體,拿來直接做種子,不妥。
 22樓 評論者:zlmy-2008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9-5 14:49:00
內(nèi)容:贊同小婭跟何海濱老師的觀點!(yōu)勢的雜交要有前提,不是兩鴿到一起就算雜交,何老師說得對。
 21樓 評論者:王婭級別:鉆石    時間:2010-8-11 14:39:00
內(nèi)容:雜交出優(yōu)勢互補的賽鴿,在一定程度上作育種還是比較欠妥的呀!特別表現(xiàn)在遺傳不穩(wěn)定,出現(xiàn)顯性遺傳特征及隱性遺傳特征等等,某些方面還有待提高血系的含量。使其物種得已保留。
 20樓 評論者:永甲鴿舍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0-8-10 16:31:00
內(nèi)容:同一樓,本人對一滴血的見解為,一滴血的含意應該是,本身有一個好的血統(tǒng),父母及其祖輩有優(yōu)秀的表現(xiàn),這也許就是好鴿飛一滴血的意思。
 19樓 評論者:北京鴻福苑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8-9 17:04:00
內(nèi)容:雜交好點吧
 18樓 評論者:小山316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0-8-8 1:44:00
內(nèi)容:目前鴿血雜得太多了。
 17樓 評論者:縱橫馳級別:翡翠    時間:2010-8-7 18:14:00
內(nèi)容:分析透徹,雜交出優(yōu)勢。贊同。
 16樓 評論者:林傳府級別:王冠    時間:2010-8-7 17:57:00
內(nèi)容:很有道理,你是專家,感謝付出!
 15樓 評論者:5804532朱波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0-8-7 12:40:00
內(nèi)容:有了更進幾步了解。
 14樓 評論者:何海濱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0-8-7 10:42:00
內(nèi)容:雜交出優(yōu)勢,這已是不爭的事實。但它必須在血統(tǒng)較為純正的品系間雜交,成功的系數(shù)才會更大一些,這就離不開近親的繁殖。離開了近親繁殖就沒有歸巢率。
 13樓 評論者:嘯然鴿苑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8-7 9:53:00
內(nèi)容:雜家出精品,近親好留種
 12樓 評論者:魯齊安鴿舍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8-7 6:15:00
內(nèi)容:早就知道雜交出優(yōu)勢,但是。。。。。
 11樓 評論者:艷霞鴿舍級別:王冠    時間:2010-8-6 19:10:00
內(nèi)容:雜交出優(yōu)勢,我贊同杜老師的見解。
 10樓 評論者:沂源001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6:52:00
內(nèi)容:雜交出優(yōu)勢,我贊同杜老師的見解。
 9樓 評論者:遼油父子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6:44:00
內(nèi)容:拜讀了
 8樓 評論者:愚翁文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0-8-6 16:35:00
內(nèi)容:優(yōu)血與優(yōu)血雜交,往往顯現(xiàn)明顯優(yōu)勢,但雜交系數(shù)太大,也很難玩,一切都在緣和作育技巧,贊同你所提的新觀點,只有不斷探索,才能有新的發(fā)現(xiàn),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運動中向前發(fā)展。
 7樓 評論者:金翅膀鴿苑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0-8-6 16:34:00
內(nèi)容:巴普洛夫早有定論,老杜您再強調(diào)一次,我們就都記住啦!
 6樓 評論者:翱翔小區(qū)榮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5:55:00
內(nèi)容:雜交好飛
 5樓 評論者:lhj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0-8-6 15:20:00
內(nèi)容:緣分
 4樓 評論者:林銳奇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4:58:00
內(nèi)容:向杜老師學習,感謝分享
 3樓 評論者:勇敢者的心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2:33:00
內(nèi)容:對的。
 2樓 評論者:QD李村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2:24:00
內(nèi)容:雜交出優(yōu)勢,我贊同杜老師的見解。
 1樓 評論者:數(shù)兵鴿舍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0-8-6 11:49:00
內(nèi)容:一點血,我的理解是指穩(wěn)定的遺傳基因,至于這基因有多少個血統(tǒng)在內(nèi),有誰說得清呢。
  • 可以的,這是明智做法
  • 寫得真棒!
  • 說明沒人能懂鴿子
  • 好鴿常有,然伯樂不常有
評論內(nèi)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15-3-11 : 拾鴿不昧的鴿友賈振國
□ 2015-1-28 : 鴿展要向偏遠的中小城市發(fā)展
□ 2014-12-30 : 鴿友毛有兵真誠向鴿友們致敬(圖)
□ 2014-12-11 : 車禍鴿友毛有兵最新治療狀況(圖)
□ 2014-12-4 : 為小毛祈福(圖)
□ 2014-9-30 : 分析原因可能又被“腺”上了
□ 2014-9-27 : 鴿友——朱哥(圖)
□ 2014-9-26 : 我?guī)网澯咽展茸樱▓D)
□ 2014-9-25 : 高手失鴿我納悶
□ 2014-9-25 : 張志北好文才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hxqxfj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