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在线观看,精品性高朝久久久久久久,68日本xxxxxxxxx,JAVAPARSERHD高潮

   
 
閱讀:  
 
2016-5-3 7:02:57晴朗 星期二
參賽羽數(shù)并非評價鴿子含金量的唯一指標    作者:pengyx級別:銀星
  在前面寫的關于鴿子放飛比賽感悟的日記中,有一篇是“亞軍是這樣出來的”。說的是朋友在600公里,實際距離是620公里的比賽中,獲得了亞軍,并且亞軍的父母都是天落。公棚的天落,并且都是沒有飛過500公里的天落。這篇感悟日記在被編輯安排到某些版塊后,朋友的留言就顯得多了一些。在一些留言中,稍微瀏覽了一下。覺得有兩條留言我可以回答一下,順便表明一個問題:有時鴿子比賽,參賽羽數(shù)并非評價鴿子含金量的唯一指標。

  我要說的第一個留言是,有位鴿友說,“45樓 評論者:中信網(wǎng)友 時間:2016-4-25 18:25:47 IP:221.3.133.不是自己東西 拿起胡吹”;剡@位鴿友,亞軍的父親,也就是那個麒麟花公就是我的。這個麒麟花是我傍晚下班回家,他已經(jīng)在籠里了,當時骨瘦如柴,但是恢復的挺快。因為我和這位鴿友是同事、是朋友、是鴿友。他看見我棚里的這只麒麟花,說想用用,家里缺公。我雖然一只鴿子沒出呢,但是二話沒說,就讓朋友拿走了。在他家里配了兩羽天落,出了四五只鴿子。這四五只鴿子在200公里、300公里,400公里和500公里中屢有進獎。有時是3000多只進四十名左右,有時是2000多只進百名左右。最后一場,獲600公里亞軍。鴿子即使不是我的,我替朋友高興也是應該。我之所以開始沒有說亞軍父親是我的,我是怕別人說,朋友的鴿子進獎了,說父鴿是自己的,給自己臉上貼金。那樣確實不太好。你看,這不說是自己的也有人挑理,真讓人左右為難。當然,雖然亞軍父親是我的,但是,還是我朋友選配對選的好,鴿子養(yǎng)的好,訓的好。我最多只能算是沾了人家的光?偟恼f來,這個亞軍沒有我半毛錢的功勞。

  第二條想要說明的留言是這一條:“4樓 評論者:中信網(wǎng)友 時間:2016-4-21 19:01:54 IP:60.4.191. 亞軍名字不錯 只能證明能飛回來。話都撿著好聽的說,我再補充點,保定市千翔俱樂部集鴿600公里比賽收鴿85只貌似取一名是吧?我沒說錯吧?哥們沒針對你的意思。只是這個俱樂部我們這邊的真沒人給他玩了,屬狗b的逢進不逢出掙錢就比賽一看賠錢特比都**不打,今年春賽又改規(guī)程,誠信都沒有的俱樂部能走多遠?”關于這一條,我不想對俱樂部有什么評價,我只想說比賽中的參賽羽數(shù)是評估鴿子含金量的重要指標,但并不是評價鴿子的唯一指標。

  參賽羽數(shù)的多少是評價獲獎鴿子的很重要的指標,尤其在中短距離比賽中。一百羽參賽的冠軍和一萬羽參賽的冠軍的含金量絕對不能同日而語,尤其在300——500公里這個距離上。但是如果在中長距離甚至長距離上,尤其是有對比的比賽中,參賽羽數(shù)就沒有在短距離比賽中那么極端重要了。我們還是就事論事吧,還回到我們談論的這個亞軍身上。

  關于俱樂部的這次600公里比賽4樓的鴿友說明的很詳細,是參賽85只,并且取一名。它規(guī)定是超過百羽每增加十只多獎一名,獎300元。百羽以內獎一名,300元。這場比賽的前一天,放飛當?shù)叵逻^雨,比賽當天有薄霧,沿途有雷陣雨或陰天,可以說天氣不是很好。比賽當天回來6羽,冠軍飛行632公里,分速818米多一點。亞軍飛行620公里,分速804米。這場比賽是第二屆,去年五一是第一屆。都是在春末舉行比賽。不過第一屆集鴿羽數(shù)比較多。集鴿463只,比賽當天因為下午開始下雨,當天有四只冒雨報進。冠軍飛行600公里,分速824米,亞軍飛行613公里,分速811米,季軍飛行619公里,分速807米。第四名分速就不到800米了。我們可以拿這兩場比賽做一個比較。今年本場比賽的冠軍比去年的亞軍快,今年的亞軍比去年的四名快。這么一做比較,我覺得首先是空距在這,然后是有分速的比較,雖然參賽羽數(shù)相差比較多,但是就鴿子的基本素質,對這兩場比賽的當天歸巢鴿來說,應該差不多,不應該有天壤之別。尤其是空距再長一些,比如在800——1000公里的比賽中,不管集鴿多少,只要沒有作弊,空距相當,只要當天回來的鴿子,鴿子的質量應該差不多。尤其遠距離的比賽,參賽羽數(shù)少,鴿子一開籠,缺少鴿群開始的沖勁,幾十只鴿子,基本飛出不遠的距離就要各自為政,完全憑借自己的定向找到回家的方向。不比上萬只鴿子開籠,里面可能有跟群回來的“南郭先生”。尤其是二三百空距的短距離比賽,再有上萬只的參賽羽數(shù),只要鴿子健康,南郭先生應該是存在的。但是像這空距600多公里,并且有200多公里要海翔,如果不海翔,空距就在700公里以上的比賽,放出85只,這里面南郭先生我覺得是不存在的。這樣的比賽鴿子能回來是真的憑自己的實力回來的。

  我們再來看一個實例。上海市信鴿協(xié)會2016年一歲鴿特比環(huán)大獎賽集鴿6358羽,于5月1日5:58:00司放,地點商丘,空距:644.84公里。這場全國都關注的比賽參賽羽數(shù)多,名家強豪多的多的多呀,完全不是我們這個小縣城的鴿友能夠敢想和人家比的。(因為我們的選手是是天落出的)雖然空距相當,但是上海的比賽沒有200多公里的海翔。在賽程上肯定比我們這次的600多公里要好飛的多。它基本不受海上氣流變化的影響。再就是更重要的一點是,上海鴿子的質量跟我們這天落的孩子沒法比,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。這場比賽當天歸巢119羽。獎勵1000名。第119名空距617公里,分速803米。按照上海這個比例,集鴿6358羽獎勵1000名。我們的那場比賽85羽,最少要獎勵13名吧。85羽的冠軍,按照分速能進上海比賽的一百一十四名,85羽的亞軍能排在上海的第118名。如果按照分速計算,大概就是這么個情況。

  綜上所述,我還是認為,在中短距離上的比賽,參賽羽數(shù)是考查鴿子質量的最重要的,必不可少的一個指標。但是距離要是在中長距離甚至是長距離上,參賽羽數(shù)的重要性就會有所消弱。中長距離的獲獎鴿子的綜合質量,還可以通過和空距相當?shù)谋荣,進行比較。這樣的比較也會對全面考察鴿子起到一定的作用。

  以上的亂談只是我個人不成熟的見解,肯定難免有片面的語言,不成熟的看法。種種不妥之處還望各位海涵。此篇亂談,也算養(yǎng)鴿人的“滿紙荒唐言,一把辛苦汗”吧。
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17樓 評論者:我為鴿狂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7-1-24 21:10:04
內容:說得不錯
 16樓 評論者:lxj45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6-14 6:32:17
內容:600km能回來就是不錯的鴿子
 15樓 評論者:nydmt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6-10 19:36:12
內容:不以羽數(shù)輪英雄。單放一羽都能歸,那含金量更高精彩
 14樓 評論者:濛陽東興鴿舍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5-3 21:23:59
內容:我們只要說的是事實,是實事求事的東西,別人說就讓他說吧。不要太在意。
 13樓 評論者:春秋飆鴿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5:39:51
內容:說的不錯
 12樓 評論者:南城阿崔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5:26:11
內容:我認為600km能回來就是不錯的鴿子,1000km能回來的鴿子就更不錯了。
 11樓 評論者:快樂驛站鴿舍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5-3 14:45:05
內容:不管別人怎么說,亞軍是自己做出來的就是對的,如果說這鴿子差,沒有含金量,他也用天落做出亞軍了看看。估計高價引進的都是菜。
 10樓 評論者:pengyx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3:52:35
內容:感謝鴿友們的互動,有些說法讓我豁然開朗。3樓的說的對,別人怎么評論,由他去吧。
 9樓 評論者:張若寒級別:寶石    時間:2016-5-3 13:09:10
內容:說得不錯
 8樓 評論者:中國古月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3:04:23
內容:文章寫的不錯,理念也表述的非常清楚明了,先贊一個。 不過我實話實說:如果亞軍如果確實只是一個小俱樂部總參賽羽數(shù)85羽的亞軍,含金量確實不高!原因如下:1.它不是冠軍,也就是說它還不是這個俱樂部里最好的鴿子,俗話常說只有第一沒有第二,失之毫厘,謬之千里。2.你自己也說了參賽羽數(shù)是評價獲獎鴿子含金量的重要指標,既然是重要指標那就有他的重要性,如果在你心目中超過50%以上的話,那其他客觀原因條數(shù)再多,都比不上這一條。10000羽的100名和100羽的100名能比嗎? 另外你拿上海的600公里比賽來橫向比較,更是非常不靠譜的。你想想,如果我拿某次比賽分速高達1500米卻排名500名開外的鴿子,跟你說它比前幾次比賽分速只有1000米的冠軍強,你會贊同嗎? 我并不否認這只亞軍是好鴿子,至少它是你們那里的佼佼者!
 7樓 評論者:天翼吉翔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1:44:18
內容:600公里以上的比賽對每只鴿子都是極大的考驗,回來能進名就是不錯的鴿子。
 6樓 評論者:wxido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1:22:56
內容:還有一個要求就是風速不能低于1000m/min
 5樓 評論者:sansan33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10:37:39
內容:說得有道理,短距離比的是爆發(fā)與運氣成份要多一點跟群的也有,中長距含實力和身體,這就是為什么群式小的比群大的丟失率要高很多,完全比的是本能飛與定向,這也就是為什么復放要丟,為啥有的飛了300再去飛個100跟200卻未歸,我的理解為這樣不要見怪,祝好運!
 4樓 評論者:九天藍燕居級別:新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9:25:54
內容:放飛的多少與鴿子的含金量有關系是肯定的。但是天氣對鴿子竟翔的影響很大,橫向比較會有較大差異。比較科學的方法是每一戶的司放數(shù)和歸巢數(shù)與鴿會總的司放數(shù)的歸巢比例如何,比例值高的為優(yōu)勝。舉一例:一戶司放一羽歸巢一羽前10名,獲獎率和歸巢率100%;另一戶司放100羽,歸巢10羽,即使都獲獎,歸巢率與獲獎率僅為10%。這樣才能比較客觀的評價一個鴿舍和鴿子的優(yōu)劣。
 3樓 評論者:cr456級別:金冠    時間:2016-5-3 9:24:42
內容:為什么賽鴿比賽,沒有保持記錄和破記錄這一說。就是因為放飛地不同,距離上有誤差,氣候不同,每次同樣的距離,但天氣不一樣。同樣的空距,但每次參賽的羽數(shù)不同。所以比賽是不能用分速來衡量鴿子的。我這里要重點說一下的是,參賽羽數(shù)越多,越好飛。參賽羽數(shù)越少越難飛,就拿你所說的600km,參賽鴿只有85羽來說,沒有實力的鴿子,根本就回不來,更不要說獲獎了。再說了,別人怎么評論,由他去。我的日記中就有,后來他讓我刪除,我想沒有必要。雞是永遠飛不上枝頭變鳳凰的。留下讓大家去看看。好祝你養(yǎng)鴿快樂!
 2樓 評論者:中華A鷹遠程鴿舍級別:銀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8:44:39
內容:祝賀你,祝好運
 1樓 評論者:zjs116688級別:金星    時間:2016-5-3 8:39:23
內容:祝好運。
  • 用成績說話
  • 接下來的比賽,拭目以待
  • 說明沒人能懂鴿子
  • 讀完受益良多
評論內容:
 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記:
□ 2023-5-12 : 關于絳鴿的保種
□ 2023-3-25 : 請教一個關于幼鴿龍骨的問題
□ 2023-3-15 : 春棚的收費問題
□ 2023-3-4 : 一雄兩雌
□ 2023-3-3 : 當“鬼眼”對上鴿眼
□ 2022-12-31 : 寫在2022最后一天
□ 2022-10-27 : 作育心得
□ 2022-9-14 : 第二次訓放
□ 2022-9-11 : 養(yǎng)鴿的好處
□ 2022-9-11 : 訓放日記
>> 查看所有日記

這里是記錄養(yǎng)鴿人心情的空間……
hxqxfj.com 中國信鴿信息網(wǎng)